早上起床原本還在擔心著會精神不濟,事實證明是我想太多了(呵)。

到了保安搭上電車,是一個快樂的開始,因為電車是新的耶!明亮的空間、舒適的安穩,椅子是有比較硬,但是它是絨面的喔!連車掌室都看的到。

到了嘉義的第一站,莫名奇妙的被帶去喝茶,很久沒喝到這樣專業的茶了,喝著喝著發現最愛還是高山烏龍。

在奮起湖看到大大的招牌,超興奮猛當觀光客拍照。雖然小火車還沒復駛,可是運氣很好的看到他們在試車,眼見一堆人衝上前要拍照,應該有嚇到工作人員,以為哪裡來的暴民要上車吧!便當是很貴,但是想在我也只吃這麼一次的份上,午餐就吃奮起湖便當。人潮不多的老街裡,許多店家也都選擇今天不營業,這樣也好,逛起來才有度假的感覺。

走進茶園,很靠近茶樹,才發現原來茶葉是嫩嫩軟軟的,好吧!之前是因為它太綠油油了,所以老覺得摸起來應該是硬的吧!(為了不要當個笨笨的都市小孩,看來要常常出來玩了。)

凌晨三點爬起來,因為霧大又下雨的,只好回去睡回籠覺。
再起床已經是八點了,吃過傳統的稀飯早餐,出發下一個行程。到了塔塔加看看神木,又去阿里山森林遊樂區(白癡的我忘了帶學生證),進去之後有上當的感覺(其實是事先功課沒做好),車子可以不用進去(車子的門票100元),反正裡面也不能開車,除了讓你開進去它的停車場,其餘的地方都是管制交通的,所以才有那麼多的步道。這樣走一走2/3個步道真的不累,走走停停的很快樂,別人在呼吸芬多精,我在吃著杜老爺。

下山時坐的是小黃,公車大誤點外加擔心會暈車,結果~做小黃的我反而暈了,有點不甘心一向走山路都暈車的我,怎會在這時候暈了,仔細分析暈車的原因:
導遊折口→走山路截彎取直的功力高深,加上過彎不太減速,只在適當的點上帶點煞車。
小黃司機→直線猛衝,過彎大減速。這樣停衝停衝,莫怪我暈了。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rim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