應屆畢業生就是要搭著流行找工作,不然家裡連一個工作中的人都沒有,在國外的在國外玩,退休的在家涼涼過日子,而我也在待業中。

就在加入人力銀行的會員後沒多久,手機的鈴聲三不五時響起來,不是不高興的,畢竟都是一個機會降臨。

第一次的面試很幸運的就請我去實習,代表的第一關卡暫時通過了,所以我要去到位在員林的總公司實習三天。

其實我完全不知道那天去到的公司叫什麼名字,做什麼樣的工作內容以及應徵的職位。就這樣傻傻的一個人坐區間車去員林。

早上超級早的起床,默默的寄車邊祈禱不要下雨,搭上區間車後也是在祈禱沒有坐錯車。到了目的地終於看到店名,之後進到裡面整個撲鼻而來的是沉悶的味道,整個人開始慢慢的不舒服,營運前的準備都好了,我也臉色慘白了,處在某種奇妙的暈眩裡面,其中最明顯的口很乾,死命的喝水也沒有用,有貧血中暑感冒的縱合症狀。

中午連便當都不敢叫,怕吃了之後會吐出來,沒想到還是吐了,吐之後像個轉變,緩緩的沒那麼難受。

這是一間很奇妙的店家,裡面的面積大約是個五金大賣場的大小,左邊是家具區,從帳篷、酒吧椅到辦公桌,很正常的家具展示,右邊是保養品、化妝品、各地特產、米、刀子砧板甚至到文具、盥洗用品,還看到健身器具、娃娃、裝飾彩帶等,門口也有旅行社的出團招牌。什麼都有什麼都不奇怪。

算過薪水的報酬率,加上親身實習過後的經驗,我在當天就跟該店的店長告知不再來的消息。撇開時數長薪水少,它可以學習到的東西其實不多,至少這樣看感覺他們很悠哉,一點也不像是口中說的因為進貨所以很忙,而且店裡的東西似乎是廉價品,那股刺鼻的氣味讓我難受,也許是這些氣味讓我不舒服吧!

加油!我要早點找到喜歡我、我喜歡的工作。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rim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