親親阿米好心的問我要不要跟他們一家子去玩,想想出去走走也好,

替自己找一點點動力回來。確定日期之後,阿米把踏青的目標決定權交給我,

真是一個頭兩個大,要當天來回,還要考慮米爸米媽也許會一起去,

這樣的景點不好安排啊!



  意外看到新竹有賞花活動,沒事對著螢幕大喊:就決定是你了!


  經過早上的一路波折,終於到達新竹了,有種車子老在新竹打圈圈的感覺,

因為要去吃午餐(某廟口的紅槽肉丸,個人評價:普通),還去買拜訪人家的伴手禮,

加上一定要去買的貢丸,在車上打圈圈都快暈了。


  往賞花的目標越靠近,可以發現人潮也明顯變多,挺多人在山腳下就停好車,

準備要徒步上山遊景,我們比較懶惰一點,硬是要把車開到步道入口的停車場,

人真的很多,車位也迷你的少,感覺很久的等待,其實沒多久的時間,

非常好運的車位出現了,雖說地上畫著大大的輪椅圖,不過老闆說我們可是專業的,

沒錯!車上有一本找不到的殘障手冊,不是沒有,是大家心急想去玩,

懶得再浪費時間挖出來。


  話說一下車之後,真是靠北的冷,轉頭看公廁的溫度顯示17度,拉好外套的拉鍊,

說服自己加油,等等走完步道就熱了,或著是美麗的風景會轉移我對冷的感覺。


  一靠近入口處,哇!超豔麗的佈置,這時候沒有拿出相機,因為覺得裡面一定會更美,

走著走著,看到可愛的電動垃圾車,無比吸引各位遊客的驚豔目光,就是可愛而已,

再走著走著,看看標示牌,跟阿米玩猜猜花名,增加一點知識,

又走著走著,靠北啊!是沒有一個點可以停下來,好讓大家拍拍照的嗎?

繼續走著走著,確定沒有一個大點是供遊客瘋狂殺記憶卡的。


  這樣一路走來,除了開花率不到一成的百合,和要死不活的玫瑰,

其他通通都是路邊的野花系列,臉上掛滿滿的黑線。說實話不是對野花系列不滿意,

是宣傳跟現實的落差,導致滿意度持續下降,更別提為什麼路邊會出現有音樂的石頭,

走步道享受芬多精,這是在體驗自然,多了人工音樂,就算了沒歌詞的水晶音樂,

都讓我覺得非常鳥。


  回到台中看到陽光,這趟出去最大的收穫是,我出門了,而且有買貢丸喔!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rim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