是因為懂越多所以做越多嗎?

 看著一堆堆講義跟像小山的書,

 回家的腳步沉重到舉不起,始終邁不出第一步,
 
 還是因為人是肉做的,

 任何一舉一動都是有感覺。


 

 其實開始不懂錢賺多了是為了什麼,

 為了我想要的東西,

 為了要分擔老爸的壓力,(畢竟兩個小孩都在私立大學是很累的)
                何況我又是住外面。 
 
 還是為了讓老闆娘早點回家,

 讓學生上課有書有講義,

 雖然很多大學生是白目。(甚至懷疑到底腦袋長在哪?)

 



 人長大了,很多很多無奈接踵而至,

 開始看清楚做不到的事情距離我有多遙遠,

 不管我如何追趕,

 總是在終點前向鬼打牆般原地打轉,

 我不想跑也懶得追,

 只想原地休息,或是轉向




 

 我寧願我不懂很多事,

 至少我就不用做了,不用現在在心理交戰久久,
 
 也不會覺得自己的責任大到像天塌了。



   




能者不是多勞,是過勞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rim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