基於很多原因,所以我有去參加她的婚禮,

當時年紀小不懂事,以為這是一件很值得炫燿的事。

雖說不懂事,但是還是聰明的預測到以後發生的事。

那時候的我說"我賭一年,就離婚了。"


一年還沒過去,我有去透望過她幾次,


一隻正要起飛的漂亮黃鶯,

被硬生生的綁在牢籠裡,腿上繫著沉重的腳鍊,

牢籠外的觀眾們對著黃鶯指指點點,

臉上淨是沒有表情的面色。


從那時候就覺得,也許支持她活下去的因素,

有包括我這沒天良的雞一隻。


後來平安剖腹產下一名可愛的小女嬰,

再過幾個月,離婚了。


繫在腿上的腳鏈重量少了一半以上,

想飛的黃鶯再也忍不住被困住,

想飛,飛到社會裡展現它的美,

要吸引住眾人的目光,

好讓自己感到要活下去的念頭。


一名苛刻的婆婆,一個沒有存在感的媳婦,

如同主人與下人的關係,

能撐過一年的期限,該給她很多很多的讚美了。


終於,那天卸下了全部的限制,

一下,黃鶯腳鏈卸了太快,

瞬間,衝得太迅速太莽撞,

狠狠的,頭破血流,

不過狼狽的外表成功掩蓋改住一樣殘破的心,

沒看見,又一次沒有人看見傷痛的發生。

(續)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rim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