夏天最大的樂事莫過於玩水消暑了,今天我玩
了很多水(心)。


早上因為天氣涼涼的太舒服了,所以百般找理
由努力賴床,也是這樣被活生生逮住去洗水塔。


聽到洗水塔的時候多興奮啊!超久沒有洗水塔
了(這是不好的習慣,應該於半年清洗家中水
塔一次),老爸人真好,昨晚才在抱怨水很臭,
今天一早就拖著我一起洗水塔了。


其實水很臭應該是這幾天雨下太多,原水的濁
度提升,自來水公司慣用的手法-多加消毒,
才導致水臭臭的。


可是因為賴床太久,起床之後又沒有先吃東西
就直接上陣,血壓低血糖也低,整個人有給他
暈沉沉的。


幸好我要負責的工作也不多,主要是看住水流
下來之後,不要讓它四處飛濺,順便清洗地板
和水塔蓋。


我家的水塔不是不鏽鋼桶子,是水泥砌成的大
方型,超級大的浴缸。


這次是我印象中的第三次洗水塔,不是我家太
懶惰沒在洗,而是因為之前對這些事毫不在乎,
自然就不會去記住詳細的過程。


前兩次有記住是因為第一次是太噁心了,能想
像洗臉刷牙到一半,從水龍頭開使流出不明液
體,紅褐色的斷斷續續流呀流,活像是某種故
事的片斷嗎?


幸好小時候靈異故事沒看多,才沒有鬼吼鬼叫
大喊有鬼的場面出現(話說現在什麼月啊!好
像應該用別的字來代替),只有很冷靜的對老
爸大聲喊-水龍頭壞掉了。


萬能老爸聽到之後,先觀察流出來的水沒做反
應,後來發現第二天的水一樣噁心時,默默的
老爸上頂樓了,第三天晚上的水就乾淨了。


事後老爸說是有麻雀死在水塔裡,再一次慶幸
還好小時候的我太乖了,沒有看一堆恐怖靈異
的鬼故事嚇自己,是長大之後才來後怕,開玩
笑當時吃下多少細菌在肚子啊!真是英勇的想
當年。


第二次的洗水塔也是因為麻雀,上次的麻雀事
件我沒參予,這次老爸很優斗的指揮苦力二人
組 - 我跟栗子郎,才知道洗水塔很好玩,
但是只有一人單獨實在是很累,所以老爸扣除
懶散阿母,剩下的全員出動。


經過第二次麻雀事件,我家的水塔就加裝了蓋
子,免得一天到晚都要煩惱水龍頭會不會又出
現莫名液體。


早上洗完水塔,下午找工作告一段落之後,在
辦私事過程,媽的下起雨了,今天跟水真是有
緣啊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rim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