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懂我自己常常說話狠又毒,

也常常對朋友有種黑心肝的態度,

我懂我自己,但是我以為,

以為我的朋友都懂,

懂我講話就是這麼毒,

也以為有被傷到的時候會告訴我,

告訴我這次的內容太過份。



所以我真的不懂,

當我傷到你的時候,

為什麼要一句話都不說,

是誰對誰沒有信任,

很多話不是我不說,

是彼此的價值觀差太多,

說了也是毫無意義,

說不定還會覺得是我太幼稚。

很多話你也沒有說出口,

有些事情不是最後一個知道,

就是根本不知道。


有問題要討論,要溝通,

但是呢,

不要說我對其他人的態度和對你是不一樣的,

你 自 己 也 是

大家在講話你很少插嘴,

而我咧!幾乎沒有一句話可以好好說完的,

就算是說完了,

回的那是什麼話,

同樣的話語,不同的語氣,

你只讓我覺得,

我被酸到,被不屑,被瞧不起,

這還是我跟別人的對話,

你在旁邊的注解。



所謂的不信任是存在已久的事,

我也有在上課,

對!就是聽到的跟你完全不一樣的東西,

你又不容許我去質疑你的筆記,

真的要問問為什麼記下的事情有出入時,

你的口氣就是我沒有上課,

是我不認真上課的原因,

如果是其他人咧?

態度完全不一樣,

就可以跟別人好好討論是哪裡出錯。


不要自怨自艾,

不要以為都是你在難過,

我也在不爽,

當我用什麼面孔對你的時候,

想想你自己是什麼態度,

大家的態度都是一樣的時候,

別擺出 弱 者 的樣子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rim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