將近兩個月的時間飄過去,從一開始的興奮不安,慢慢到現在的認命感。

  不是沒有認真在找工作,也有修正對於找工作的態度,挫折感是難免的,
至少我在挫折之後,還可以再思考確認真的想做的工作。

  前陣子的台*人壽,不管是報紙還是網路都說要誠徵行政,到了現場填寫
完資料,卻是用面試業務的態度來審核我,也許你們是真的缺業務很兇,但是
一間有規模的公司,怎麼會用這樣的方式面試新人。

  所以我的準備不夠充分,所以理所當然不會想錄用我,所以我覺得履歷又
白寫了,寫了好幾張含身分證字號的履歷,我會擔心。

  在職場上我是新鮮人,很多事都可以讓我開眼界,沒錯~抱怨有很多,不
爽的原因也很多,這樣幾場面試下來,我真的有上當的感覺,我清楚我就是想
不做業務,你又何必因為我堅持而對我擺臉色,至少沒在工作兩三天之後落跑。

  去面試不適合就直接說,為什麼都要來官方說法,『我們會再考慮看看!』
『你要不要回去考慮兩天,當然我們還是很歡迎新鮮人來!』,或是明明就已
經錄取前面先來的人,還要浪費您寶貴那兩分鐘,批哩啪啦活像是機關槍似,
快速說明貴公司的制度後,再丟下考慮的話語。

  我該慶幸有些面試主管職位真的大過天嗎?這麼樣的重視新人面試,但其實
我應該是更討厭這種人吧!說出口的話指截取自己想聽的部份,真是有你的。



----------這 是 今 天 上 午 的------------

  『怎麼會對這份工作有興趣?這是一份電話開發的工作,跟業務員是一樣的
工作內容喔!』

  「其實我比較喜歡不用直接面對面,用電話訴說會比較暢快。」

  『那你希望一個月待遇多少?如果你很努力的話。』

  「我如果夠努力的話希望是25000元。」

  『可是像你這樣害怕人群,可能會有點不方便,畢竟約好客戶來,你還是得
接待他的。』

  「喔~我沒有害怕人群,只是比較起像保險那樣的業務,我更喜歡這樣的客
戶開發。」

  『那關於你所說的25000可能跟我們的想法有出入在,畢竟現在景氣不
好,還有對於你害怕人群的這一塊~~~。要不要回去考慮個兩天再做決定,當
然我們還是很歡迎向你這樣的新鮮人加入。』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我回家了

  考慮?我想是不需要了,還有沒有白木到這種境界,是我表達能力還有很嚴
重的問題,只是會希望,感覺和不來請直接對我說,厭惡不必要的客套話,都是
多餘的修飾辭,過多的客套有種噁心的虛偽。

  我不要虛虛偽偽的人生,但是照目前的情勢走下去,似乎是沒有辦法避免的。
不要再說一堆要出社會就是要這樣做人,這些歪理我都懂。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rim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